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833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并结合《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20222023学年学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项目

结论

备注

1. 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未承担宿舍管理、校园文明纠察、安全保卫等行政职能。

R

□否

 

2. 工作机构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未在工作部门以上或以下设置中心项目办公室等常设层级。

R

□否

 

3. 工作人员不超过30人。

R

□否

实有28

4. 主席团成员不超过3人。

R

□否

实有 2

5. 除主席、副主席(轮值执行主席)、部长、副部长、干事外未设其他职务。

R

□否

 

6. 工作人员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

R

□否

 

7. 工作人员中除一年级新生外的本专科生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研究生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R

□否

 

8. 主席团由学生代表大会(非其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常任代表会议等)或全体学生大会选举产生。

R

□否

 

9. 按期规范召开学生代表大会或全体学生大会。

R

□否

召开日期为:2022年11月27日

10. 开展了春、秋季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

R

□否

 

11. 工作人员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项时,依据评议结果择优提名,未与其岗位简单挂钩。

R

□否

 

12. 党组织定期听取学生会组织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

R

□否

 

13. 明确1名团组织负责人指导级学生会组织;聘任团委老师担任级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R

□否

 

14. 学生会组织工作机构应成立团支部,团支部书记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

R

□否

 

二、《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

第一章    

第一条 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帮助有效解决。

第二条 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的基本任务: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院党委、上级组织的决议,坚持把政治目标放在首位,积极主动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二)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同学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创优等多种活动,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三)面向全院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思想成长、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院,帮助有效解决;

(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精品活动,培养同学们的自律意识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及社会活动能力,适应改革开放的社会环境,活跃学院学习氛围,丰富学院同学的校园生活;

(五)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协助学院与其他学院、组织进行沟通合作。

(六)坚持从严治会,规范学生会工作人员的产生和配备,强化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广大同学的表率。

第三条 本会承认《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巢湖学院学生会章程》。

 

第二章    

 本会会员为具有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中国学生,承认本会章程者,均为本会会员。

 会员的基本权利:

(一)通过符合本会章程规定的民主程序,讨论和决定本会重大事务;

(二)对本会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建议、批评;

(三)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四)有权参加本会组织开展的各种活动。

 会员的基本义务:

(一)遵守本会章程,执行本会决议;

(二)积极、认真完成本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四)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校规校纪,维护学院声誉。

 

第三章  组织和职权

第一节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权力机构)

 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简称“学代会”)是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的最高权力机关。

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每年举行一次,主要行使下列职权:

(一)听取、审议上一届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报告;

(二)选举产生新一届学代会常设机构和新一届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

(三)制定或修订本学生会章程,监督章程实施;

(四)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

(五)讨论、决定应当由学代会决议的其他重大事项等。

 学生代表由各班级团支部推荐组织选举产生,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学代会名额一般不少于会员人数1% ,名额分配覆盖各专业、班级,其中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的学生代表一般不超过40% ,女代表一般不少于 45% 。

 本会需向院党委和校团委递交有关正式召开学代会的请示,经批准后,到会代表人数超过全体代表人数的三分之二方可召开。

第二节  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委员会(常设机构)

第十条 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委员会(简称“学委会”)是学代会常设机构,成员由学代会选举产生,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全体同学帮助和监督学生会组织的工作。

第十 学委会主要行使下列职权:

(一)召开学生代表大会;

(二)听取、审议学生会执行机构的工作报告;

(三)在学代会闭会期间执行代表大会决议,监督学生会组织章程实施;

(四)决定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个别调整事项;

(五)讨论和决定应由学委会决定的其他重大事项。

第十 学委会不代替学生会组织执行机构行使权益维护等日常执行功能。

第三节  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机构)

第十 学委会委员候选人由各班级从正式代表中推荐产生,学委会人数一般不超过专业数量的3 倍。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一般不超过 30% 。

第十 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工作部门是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

第十 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人数不超过三人,设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以学期为一个轮值周期。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应由学院团组织推荐,经院团委审查后,报院党委和校团委确定,提交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第十 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设置五个职能部门,分别是综合事务部、学习竞赛部、生活部、权益部和实践部,各职能部门成员设负责人,工作人员不超过六名。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由班级团组织推荐,经院党委书记审核后确定。

第十 学生会主席团行使下列职权:

(一)向学生代表大会及其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二)在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负责学生会日常工作;

(三)负责召集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落实委员会提出的建议;

(四)协助各级班级组织推荐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

(五)指导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

第十 学生会聘请院团委副书记担任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长。秘书长代表院团委指导和监督学生会的工作,列席全体委员会会议和主席团工作会议,对不称职的学生会工作人员有罢免建议权。

 

第四章  基层组织

十九 班委会是院学生会的基层组织,由班长和委员若干人组成,由全班大会直接选举产生,对全班同学负责并报告工作,受院党委领导,接受学院团委和院学生会的指导。

二十 班委会应积极组织全班同学参加校、院学生会组织的活动。

第二十 全面推进实施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或团支部书记兼任班长、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

 

第五章  学生会工作人员

第二十 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应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应当是信念坚定、品行端正、乐于奉献、学业优良、作风务实的学生。

第二十 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 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学生会工作。

第二十 学生会工作人员面向广大同学进行遴选,由院团组织推荐,经院党委和校团委审核后确定,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并对结果进行公示,确保广大同学的知情权、参与权,接受广大同学监督。

 

第六章  从严治会

第二十 学生会组织依法依章开展活动、接受管理。学生会组织决定重要事项或开展重大活动,须事先向院团委报告。

第二十 学生会组织坚持院党委的全面领导,院党委定期听取学生会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要事项;院党委、院团委共同研究学生会的规章制度、工作规划和工作人员遴选等重要事项。

第二十 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应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

第二十 院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每学期向评议会述职,评议会以学生代表为主,院党委、院团委等共同参与,从政治思想、道德品行、专业学习、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对其进行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

 

第七章    

二十九 本章程解释权归属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所有。本章程需经学代会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表决通过后方可生效。本章程的修改需由三分之二以上的常任代表向学代会提出修订案,经学代会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表决通过。

三十 本章程自印发之日生效。

三、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表

序号

机构名称

人数

主要职责

1

主席团

2

主要负责学生会全面工作

2

综合事务部

5

协助主席团开展各项工作

3

实践部

5

组织开展各类实践活动

4

生活部

5

负责学院后勤工作与保障

5

学习竞赛部

6

协助老师建设学院优良学风

6

权益部

5

维护广大同学切身权益

四、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政治面貌

院系

年级

学习成绩排名*(本人排名/所属专业人数)

1

甘俊杰

中共预备党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0级

8/47

2

  

中共预备党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0级

10/40

3

吴雨桐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级

7/46

4

武思涵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级

8/50

5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级

8/46

6

郭雨乐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级

15/57

7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级

12/40

8

刘星雨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级

4/60

9

郭允晴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10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11

孟碗林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12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13

胡仕贤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14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15

伍燕敏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16

朱青青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17

丁幸福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18

李文龙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19

杨旭静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20

张丽丽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21

操俊丽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22

王婉欣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23

杨承润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24

张雨晴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25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26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27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28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2级

/

*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学习成绩综合排名(新生不需填写)

五、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巢湖学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经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筹委会”)讨论,报院党委和校团委批准后,确定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额为3名。

一、 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要从有利于学生会的工作的角度出发,在推荐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时,严格依照主席团成员委员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见本办法二)进行,把符合条件、在广大学生中有较高威信的优秀同学推荐上来。

(二)坚持民主推荐的原则。做好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的提名工作,须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第一,在推荐前,对广大同学宣传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的推荐原则和对人选的基本要求,要通过多种渠道充分展示拟推荐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第二,组织广大同学充分酝酿,保证学生参与的数量和比例。同时,要防止不讲原则,不论推荐条件,凭个人好恶取人和少数人说了算的现象出现。第三,根据多数学生的意见,团组织确定主席团成员拟推荐候选人名单。

二、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1.具有我院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须为中共党员或者共青团员;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坚决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

4.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5.在学习、生活、工作和其他社会活动等各方面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6.群众基础较好,工作能力较强,有一定的议事决策能力;

7.须有至少一年的学生工作经历。

三、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程序

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工作,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确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初选名单

各选举单位根据《关于筹备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相关规定,组织广大同学按照要求酝酿推荐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初选名单。

(二)确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名单

院团委对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初选名单进行研究,确定同意后,报院党委和校团委联合审查。

(三)综合考核主席团成员候选人

院团委从学业成绩、思想品德、违纪违规情况、群众反映等方面对主席团成员候选人进行考察和审核,确定无异议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院党委和校团委审议。

(四)确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

学院召开党委会,对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程序、遴选条件、候选人情况进行研究讨论审议,最后产生主席团成员候选人。

四、工作要求

(一)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选举单位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参与。

(二)广大学生和学代会代表要以关心的态度、负责的精神对待此项工作,正确行使权利。

(三)在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过程中,各班级团支部负有组织、指导和协调的重要职责,要加强领导,精心安排,不疏不乱。

(四)各选举单位要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办事,遇到问题及时与筹委会沟通,注意各环节时间期限,不能因局部影响到整体进程。

六、级组织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中青办联发[ 2017 ] 9 号),制定本选举办法。

工商管理学院主席团由工商管理学院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校团委批准,工商管理学院主席团设主席团成员2 名。按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20% 的规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3 名,差额 1 名,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应到会的正式代表有三分之二以上出席大会,方可进行选举。因事、因病请假的,不能委托他人投票。

四、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人有权对候选人表示赞成、不赞成、弃权或另选他人。赞成的,在候选人姓名对应的空格栏中划一个“○”; 不赞成的,在候选人姓名对应的空格栏中划一个“×”;弃权的,不划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请在后边的另选人栏内写上另选人的姓名,并在其姓名对应的空格栏内划一个“○”。弃权的不得另选他人。

五、主席团选票上表示赞成和另选他人的总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 2 人)为有效票,超过应选人数( 2 人)为无效票。选举时收回的选票少于投票人数,选举有效;多于投票人数,选举无效,应重新选举。

六、选举时,被选举人得到的赞成票必须超过实到代表的半数方可当选。当得赞成票数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时,按得票数高低取足应选名额为止。如遇被选举人得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 应就票数相等的被选举人重新投票,以得票多者选。当选人少于应选名额时, 应对不足名额再进行选举。仍少于应选名额时,可由大会主席团确定相应减少应选名额,不再进行选举。当选人接近应选名额时, 也可以由大会主席团决定直接减少应选名额,不再进行选举。

七、填写选票要用黑色签字笔,填写符号要准确,笔迹要清晰。全部书写模糊无法辨认的选票,全票无效;部分书写模糊无法辨认的选票,可辨认部分有效。

大会选举设监票人5 名,计票人5 名。其中总监票人1 名,监票人 4 名,总计票人1 名,计票人 4 名。其中监票人、计票人由各代表团从非委员候选人代表中推选,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由大会主席团从监票人、计票人中提名。总监票人、监票人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对选举工作进行监督。总计票人、计票人在总监票人领导下进行工作。

九、选举结束,总监票人宣布计票结果。由大会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新当选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十、本选举办法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后生效。选举中,如出现本选举办法规定以外的情况,由大会主席团决定。

七、级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1.关于召开学代会的请示

关于召开工商管理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请示

校团委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是院党委领导和团总支指导下的全院学生群众性组织。在广泛征求同学意见并经院党委同意的基础上,拟定于202211月27日召开工商管理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情况请示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校第次学生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全面推进“教学立院、科研强院、民主办院、改革兴院、制度治院”的总体目标,团结带领我院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全面成长成才,奋力谱写我院学生工作的新篇章。

二、大会的主要议程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取和审议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开展第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

)选举产生工商管理学院第届学生委员会

选举产生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三、代表名额、构成意向和产生办法

根据全国学联有关规定,结合我实际情况,大会拟定代表125 名,其中特邀代表7 名,学生干部代表比例不大于 40% ,女生代表比例不少于45% ,并有适当比例党员代表。按工商管理学院班级学生人数5% 的比例分配到各选举单位。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组织学生酝酿提名,根据多数学生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通过学生代表会议的形式差额选举产生,差额比例不低于20% 

代表候选人名单,由各选举单位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基层组织和学生的意见,反复酝酿,协商产生。

四、委员会组成及产生办法

根据我院规模和学生总数,工商管理学院第届学生委员会由9人组成,设主席团成 2 。委员会采取差额选举,差额比例不低于20% ,委员候选人12 主席团候选人3 人。委员候选人由学生会广泛征求各基层单位意见,提出候选人建议名单,报院团总支审核同意后,提交大会主席团,经大会主席团同意,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根据酝酿讨论情况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进行选举。

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由学生会酝酿提名候选人建议名单,报院团总支审查同意后,提交大会进行选举,通过等额选举产生。

五、代表团组成办法

根据会议规模和代表来源,大会共分为5 个代表团,以学院专业为单位组团。

六、大会的筹备机构

工商管理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院总支指导下进行。为开好此次大会,拟成立学代会筹备委员会(简称筹委会)。辅导员刘国、储岚霖同志任筹委会主任,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甘俊杰同学任筹委会副主任。筹委会下设材料组、组织组、会务组、宣传组等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筹备事宜。

以上意见妥否,请批复!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211月7

 

关于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拟提名

候选人的请示

校团委:

依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巢湖学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定,工商管理学院第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拟提名候选人(见附件)是由各班级团支部推荐、院团总支考察审查,反复酝酿,并由院党委研究同意,拟定提名名单。现提交校团委审议,如审议无异议,将提交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第学生代表大会选举。

以上意见妥否,请批复!

 

附件:

《工商管理学院第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拟提名候选人汇总表》

《工商管理学院第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成员拟提名候选人汇总表》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211月7


附件:

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拟提名候选人汇总表

  

所在年级、班级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入党(团)时间

政治面貌

  

学历

手机号码

王巧

2020级市场营销四班

2002年5月

2022年5月

中共预备党员

安徽宣城

高中

17729933171

甘俊杰

2020级会计学二班

2001年6月

2021年12月

中共预备党员

安徽宣城

高中

18365377893

匡开胜

2020级电子商务班

2001年7月

2016年10月

共青团员

安徽六安

高中

18712383345

 

 

 

 

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成员拟提名候选人汇总表

  

所在年级、班级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入党(团)时间

政治面貌

  

学历

手机号码

  

2020级市场营销四班

2002年5月

2022年5月

中共预备党员

安徽宣城

高中

17729933171

王一鸣

2021级审计学一班

2002年6月

 2016年5月

共青团员

安徽阜阳

高中

18726580198

甘俊杰

2020级会计学二班

2001年6月

2021年12月

中共预备党员

安徽宣城

高中

18365377893

匡开胜

2020级电子商务班

2001年7月

2016年10月

共青团员

安徽六安

高中

18712383345

  

2021级审计学一班

2003年10月

2019年6月

共青团员

河北邢台

高中

15097981582

吴雨桐

2021级审计学二班

2002年6月

2015年5月

共青团员

安徽宿州

高中

13395572800

  

2020级市场营销四班

2003年4月

2015年11月

共青团员

安徽宣城

高中

13013132835

保琳慧

2020级市场营销一班

2001年12月

2022年4月

共青团员

安徽黄山

高中

15955593003

俞焕然

2021级审计学一班

2002年11月

2016年11月

共青团员

安徽芜湖

高中

13625698191

钱思倩

2020级市场营销四班

2000年10月

2015年12月

共青团员

安徽宿州

高中

18325771541

徐慧瑶

2020级审计学一班

2001年2月

2022年5月

中共预备党员

浙江淳安

高中

18096491590

储丹丹

2020级市场营销一班

2000年4月

2022年12月

中共预备党员

安徽安庆

高中

17681267165


2.关于召开学代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专业班级

党委研究同意校团委批准,我定于11月26日至27日召开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省学联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当好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引领广大同学矢志奋斗心向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奋力书写我学生会工作青春篇章。

二、大会主要任务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取和审议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讨论修改《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

)开展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

)选举产生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委员会;

选举产生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三、大会的总体安排

(一)时间:11月26日至11月27日(日程安排见附件)

(二)地点:求实楼报告厅

(三)参会人员:全体学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嘉宾和列席人员另行通知。

 四、总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专业班级要高度重视,根据团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大会各项工作。要认真组织“学代会”代表按时参加会议,做好提案征集、组织代表学习等各项工作。各代表团要认真组织会议代表参与会议的各项活动,认真履行职责,学习、讨论、审议会议文件,为我学生会改革发展献计献策。

(二)注重宣传,营造氛围。专业班级要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在全团员青年中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进取勇担当的良好氛围。“学代会”召开后,以学习贯彻本次“学代会”精神为主题,开展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把本次“学代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

(三)统筹兼顾,扎实工作。为切实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处理好大会筹备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工作业绩,确保“学代会”顺利召开。

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日程》

 

此文件主动公开

 

共青团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2年11月16日

附件:

会议名称

主持人

参加

人员

1126

1800

代表团

团长会议

1.通报大会议程初步意见

2.通报大会日程安排初步意见

3.通报代表团活动场地安排意见

4.下发有关材料

甘俊杰

各代表

团团长

博学楼五楼会议室

1840

代表团

  

1.酝酿大会议程

2.酝酿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3.学习大会须知

各代表团团长

各代表团成员

各代表团

会议室

1930

  

预备会

1.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2.审议通过《巢湖学院商管理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3.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4.审议通过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5.审议通过大会主要议程

6.介绍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甘俊杰

全体代表

求实楼

报告厅

2030

主席团

第一次会议

1.初步确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2.通报大会开幕式议程

 

主席团

成员

求实楼三楼会议室

1127

 

 

9:00

  

开幕式

1.奏唱国歌

2.辅导员储岚霖致开幕词

3.党委副书记金晶讲话

4.合影留念

 

全体代表

特邀嘉宾

特邀代表

求实楼

报告厅

10:00

代表大会

第一次

全体会议

1.听取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徐慧瑶

全体代表

求实楼

报告厅

13:00

代表团

  

1. 讨论《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学习讨论领导讲话

2.讨论《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稿)

3.讨论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4.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5.酝酿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各代表团团长

各代表团

成员

各代表团

会议室

会议名称

主持人

参加

人员

1127

 

 

14:00

主席团

第二次会议

1. 听取各团对《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

2. 听取各团对《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稿)的修改意见

3.听取各团对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意见

4.确定委员候选人

5.听取各团对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的意见

6.审议关于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7.审议关于修改《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决议

8.提交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主席团

成员

求实楼三楼会议室

14:30

代表大会

第二次

全体会议

1.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2.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3.选举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届学生委员会

4.选举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全体代表

求实楼

报告厅

主席团

第三次会议

听取总监票人汇报选举情况

徐慧瑶

主席团

成员

求实楼三楼会议室

16:00

  

闭幕式

 

1.报告学代会选举计票结果

2.宣布学生委员会委员当选名单

3.宣布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4.通过关于《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5.通过关于修改《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决议

6.团委负责人许沙讲话

7.奏唱团歌

 

 

全体代表

特邀嘉宾

特邀代表

求实楼

报告厅

3.关于学代会宣传的链接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chu.edu.cn)

奋进新时代 筑梦向未来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chu.edu.cn)

4.关于学代会现场的照片

 

八、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关于做好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专业班级

经学党委研究同意,校团委批准,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将于20221127日召开。为做好第次学代会的选举工作,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巢湖学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规定,结合我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选举单位的划分

根据会议规模和代表来源,大会共分为5个代表团,以学院专业为单位组团,全共分为5个选举单位。

二、代表名额、构成意向和产生办法

 根据全国学联有关规定,结合我实际情况,大会拟定代表 125 名,其中特邀代表 12 名,非学生干部代表比例不大于40% ,女生代表比例不少于 45% ,并有适当比例党员代表。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组织学生酝酿提名,根据多数学生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通过学生代表会议的形式差额选举产生,差额比例不低 20% 

代表候选人名单,由各选举单位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基层组织和学生的意见,反复酝酿,协商产生。

三、代表条件

学代会代表必须是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在校学生,并具备以下条件:

(一)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遵纪守法,遵守各项校纪校规,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是非分明,立场坚定。

(三)具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风踏实,工作勤奋、成绩优异,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都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四)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代表职责。

四、代表产生的程序和工作步骤

各选举单位根据分配的名额、构成比例和代表条件,严格按照民主程序直接选举产生学代表。

(一)宣传动员(118119日)

班级召开班会,传达学学代会动员大会精神,学习有关文件,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学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

(二)产生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11101111日)

各专业成立学生选举单位,各选举单位酝酿提名本单位学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并向组织组报送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组织组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进行初审。

(三)产生代表候选人(11121114日)

各选举单位选举学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并向组织组报送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情况报告;组织组汇总各选举单位学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进行资格审查并批复。

(四)产生正式学代表(11151116日)

各选举单位召开学生代表会议,差额选举产生学代表,向组织报送代表选举情况报告和选举结果;组织批复各选举单位上报的团代表选举结果。筹委会起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经大会预备会议审查同意,当选人获得代表资格。

 

共青团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2年11月7日

 

九、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办法

第一条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学生会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引导学生会工作人员端正工作态度、提升工作能力,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述职评议对象为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工作部门负责人

第三条  述职评议内容包括日常考评和总体考评,其中,日常考评包括个人的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总体考评则是对总体服务效果和贡献程度进行考评。

  述职评议工作每学年开展一次,一般在学期结束前三周;如有特殊情况,可推迟至下一学期开学初。

第五条  述职评议结果包括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次。其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工作人员数量最多不超过 30% 

第六条  述职评议采取查看总结材料和听取述职汇报两种形式进行,其中总结材料评分占述职评议计分的 40% ,述职汇报评分占述职评议计分的 60% 

第七条  述职评议在共青团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下简称团委)的指导下进行,组建以学生代表为主,院党委团委共同参与的评议会。

第八条  述职评议内容包括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 5 个方面。

1.政治态度。主要考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工作部门负责人在主动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觉悟、思想水平、道德修养和文化素质等方面表现。

2.道德品行。主要考察主席团成员工作部门负责人在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及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等方面表现。

3.学习情况。主要考察主席团成员工作部门负责人在刻苦学习、勇于探索,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学习成绩、科技创新水平等方面表现。

4.工作成效。主要考察主席团成员工作部门负责人在服务同学、部门建设、日常工作履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表现。

5.纪律作风。主要考察主席团成员工作部门负责人在言行举止、生活作风、校园舆论、塑造学生会清新阳光形象等方面表现。

第九条  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评议权重。

(一)主席团成员。由院党委老师(占比 20% )、团委老师(占比 20% )、学生代表(占比 30% )、学院学生委员会(占比 30% )共同评议。

(二)部门负责人。由院党委老师(占比 10% )、团委老师(占比 20%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占比 25% )、学生代表(占比 25% )、学院学生委员会(占比 20% )共同评议。

第十条  强化结果运用,建立以服务和贡献为导向的激励机制,述职评议结果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等事项择优提名的重要依据。

第十  本条例由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负责解释。

第十  本条例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以前有关规定与本条例不一致的,以本条例为准;上级主管部门有明确规定的,按上级规定执行。


十、院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负责人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部

备注

团委组织负责人

  

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储岚霖

团委挂职副书记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