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23浏览次数:770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位教师:

  寒假临近,为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无事故,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各实验室责任人在寒假开始之前要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与卫生检查,排查隐患,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上报,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

2、熟悉实验室仪器设备、试剂药品、气体钢瓶、病原微生物等情况,特别是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要严格控制实验室内的存放量。实验室责任人必须明确并知晓所负责实验室的重点防范部位和危险点,防患于未然。

3、加强实验室药品与试剂管理,检查药品与试剂瓶是否盖严,摆放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等。

4、加强用电、用水管理,落实防火、防盗措施。对于假期无人使用的实验室,关好水源、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和溢水等事故的发生。对于需要开放的实验室,请先向实验中心登记,并在使用过程中认真如实填写实验室使用记录,如有学生在实验室进行实验,指导教师应履行安全教育和监督的责任。

  1. 加大对危化品的管理,为确保假期安全,各位教师务必将实验室所有危化品等归还仓库,并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