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为进一步推进化材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践行OBE教育理念,强化专业内涵建设,81日至84日,我院副院长张杨、无机非专业负责人韩阳及教学秘书蔡昌武参加了2023年“新形势下高校工程教育专业建设与认证专题研修班”,研修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贵州大学承办,全国多所高校负责教学管理的领导、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200多人参加了研修。

    研修课上,四位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分别围绕“工程教育专业建设申请(2023版)准备与撰写以及对新版(2022版)自评报告各章节重点工作与要素进行解析”、“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何把握“主线”和“底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状态的保持与中期审核工作要求与实施”进行了授课。课下,我院教师就在开展专业认证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授课结束后,参会教师还一同前往贵州大学进行现场考察,对实验室和资料室中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制度和文件进行观摩和学习。

    通过参加本次工程教育认证专题研修,使得参会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吸取了国内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工程教育认证的各项工作,把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落到实处,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文/韩阳 图/蔡昌武 初审/张杨 终审/王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