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26

  11月17日晚上6:30,由化材学院学生会女生部主办的“19级心理健康宣讲会”于慎思楼中101举行,本次宣讲会由辅导员王安琪(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讲,化材学院19级全体新生及部分老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往往面对着各种心理压力,种种心理压力积压在一起,久而久之,会造成心理上的障碍,及时进行心理上的疏导能够有效避免不良事件发生。

 宣讲会开始,王安琪为新生进行心理基础知识扫盲,介绍心理咨询师、心理医生和精神科医生的区别。同时为大家介绍了巢湖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有心理方面问题的同学可以去进行咨询。接着王安琪为大家列举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她认为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在大学期间要确定自己的目标,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从而以一颗积极善良的心来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善待生命的每一天。接着她为大家列举了如何度过心理适应期的一些方法,并为大家推荐了心理健康的小测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提高了我院学生应对心理健康的能力,又增强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文/耿齐 图/邵世元、王冉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