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程广斌教授应邀来化材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110

12月17日下午,应巢湖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巢湖学院优秀校友、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程广斌教授在慎思楼北103作了题为新型氮杂环骨架构建及其氨基定向引入策略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明玲主持,部分教师及学生一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程广斌首先简单介绍了含能材料的分类及发展历程讲解高能低感含能化合物的构建,并通过与常规引入的氨基方法对比,详细讲解了新型氮杂环骨架的构建及基团定向引入反应构效关系,突破顿感高能炸药分子创制的关键技术,最后从晶体结构分析、热分析、轰炸性能对比等方面全面深入地介绍了课题组所做的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

教授结合自己团队工作和最新研究成果,采用最新的视角,选用最新的案例,层层深入,在场的师生们直到讲座结束仍然存有意犹未尽之感。此次学术报告也帮师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相关学科研究热点、前沿问题和研究方向,对我院今后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图/余梅  审/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