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日忆初心 不负韶华再启程

-化材学院学生三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996

“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在这神圣的日子里,化材学院学生三支部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入党誓词,不负党的重任,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时刻锻炼党性修养,为党旗增光添彩! ”2020519日,化材学院学生三支部的10名党员同志收到了这么一条短信。

为给学生支部党员加加油、充充电,补补精神“钙”,唤醒入党初心,强化学生党员身份责任感和使命感。51913:00,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三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日”主题党日活动,同为历年5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政治抉择。会议伊始,学生三支部书记王安琪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便意味着作出了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作出了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这样一个人生的重要时刻,理应被深深铭记。

讲述入党故事,映照初心使命。“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我就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章,时刻牢记党员的权力和义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开展“当初入党初心、入党后做了什么、今后的展望”主题讨论,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成长的点点滴滴,畅谈了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及个人体会,在回望追寻理想信念的历程中,提醒每一位共产党员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入党,不要忘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不要忘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人民服务。

 

参观红色教育云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借助网上“云博物馆”平台,各位学生党员参观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在云陈列馆前,学生党员们凝视着那一幅幅老旧的照片和一件件充满历史印痕的藏品,眼前浮现出革命先辈们的英勇忠诚,让他们深刻地接受了红色洗礼。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学习党史,感受到革命先烈开拓进取,追寻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是践行誓言、模范带头却要落实在每一天。通过同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各位党员时刻不要忘了自己入党那天举起的右臂、许下的誓言,始终做到不忘本源、不忘本性、不忘本真、不忘初心。(文、/刘发旺、王安琪   /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