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规范(参考)

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51495


附录二:

巢湖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规范(参考)

一、字体

1.中文题目摘要

题目:小二号黑体,加粗,居中,段前、段后1.5行。

摘要:三号宋体,不加粗,居中。

摘要正文:四号宋体,首行空两个字,1.5倍行距,若内容过多,可适当减少行距,以美观为主,限一页。

关键词:四号宋体,首行空两字,标题加粗具体关键词不加粗,使用分号隔开。

2.英文题目摘要

题目:小二号Times New Roman字体,居中,加粗段前、段后1.5

摘要三号Times New Roman字体,不加粗居中

摘要正文小四号Times New Roman字体,1.5倍行距,首行空两个字符,按照英文规范格式书写,若内容过,可适当减少行距,以美观为,限一页

Keywords四号Times New Roman字体,左空两个字符,标题加粗,英文关键词不加粗,使用分号隔开

(备注:行距可根据具体篇幅做适当调整,限一页,以美观为主

3标题与正文

1.1.11.1.11.1.1.1格式为例

一级标题用三号字,黑体,顶格,加粗。

二级标题用四号字,黑体,顶格,加粗。

三级标题用小四号字,黑体,顶格,加粗。

四级标题格式同三级标题,使用(1)形式。

正文使用小四号字,宋体、行距22磅,段落首行空两个字

正文中的图表图、表均需编排序号图、表题目及说明使用五号字,宋体

参考文献:中文小四号宋体;英文用小四号Times New Roman

二、排版格式

毕业论文(设计)word文档纸张大小按照A4页面标准,除封面、诚信承诺书、综合评定意见表和封底外,每页均应带有页眉页号,文档要求纵向排版A4纸篇幅,固定22磅行距。

页边距的要求为:

上(T):2.5 cm

下(B):2.5 cm

左(L):2.9cm

右(R):2.9cm

装订线(T):0.5cm

装订线位置(T):左其余设置采取系统默认设置。

三、论文(设计)编排结构(装订成册)

第一页:封面(封面颜色每个学院应相对统一)

第二页:诚信承诺书及版权授权说明

第三页:中文摘要(后附中文关键字)

第四页:英文摘要(后附英文关键字)

第五页:目录(标明各章节所在的页码)

后续页:依次为论文正文注释和参考文献、附(如程序、文档、数据、图纸)、致谢、学习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目录等。

封底:同封面纸质,无任何内容。

四、论文版式要求(分页设计)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题    目基于UML的电厂信息管理系统建模研究

学    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专    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生姓名           张某某              

学    号08000000             

指导教师    李某某     职称    讲师    

自选图形 12文字数8000               

自选图形 56


完成日期:2020520

巢湖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诚信承诺书


本人郑重声明:所呈交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本人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进行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果。除文中已经注明引用的内容外,本论文不含任何其他个人或集体已经发表或撰写过的作品成果。对本文的研究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均已在文中以明确方式标明。本人完全意识到本声明的法律结果由本人承担。



本人签名:

张某某         

日期:

2020510日         




自选图形 55

巢湖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使用授权说明


本人完全了解巢湖学院有关收集、保留和使用毕业论文 (设计)的规定,即:本科生在校期间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知识产权单位属巢湖学院。学校根据需要,有权保留并向国家有关部门或机构送交论文的复印件和电子版,允许毕业论文 (设计)被查阅和借阅;学校可以将毕业论文(设计)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编入有关数据库进行检索,可以采用影印、缩印或扫描等复制手段保存、汇编,并且本人电子文档和纸质论文的内容相一致。

保密的毕业论文(设计)在解密后遵守此规定。



本人签名:

张某某

日期:

2020510

导师签名:

李某某        

日期:

2020612

自选图形 54

基于UML的电厂信息管理系统建模研究

自选图形 18自选图形 19  要

电厂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柱产业之一,其生产效率直接影响着人民生活质量水平的提高,而企业的生产效率一般以数字形式体现在企业的各种生产报表中,电厂信息管理系统是快速、精确形成各种生产报表、及时给领导提供决策依据的有效手段之一。

结合企业生产综合指标的统计要求,在对生产环境数据的分布、采集特点、数据统计的复杂关系等各方面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采用目前国际上流行的标准建模语言UML作为标准,对该系统的功能需求作了详细的分析,阐述了UML建模的基本步骤、UML与关系数据库的映射关系,建立了相应的用例图、类图、状态图、协作图、组件图、展开图等模型图,使系统的开发有一个合理的模型基础,满足系统的易维护性和扩充性。……

自选图形 14文从网络应用的角度对系统进行建模分析,把目前应用和后继发展进行兼顾考虑,随着企业的发展,该课题还存在大量的后续研究工作。


关键词:指标;UML;关系数据库;图


自选图形 15自选图形 17


 Research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System of Power Plant Based on UML

 A自选图形 20自选图形 21bstract

Power plant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industries of the national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its productivity takes direct effect on the peoples living standard. The output forms of the enterprise play a great role in its productivity. The most effective means to manage the information of the enterprise is to use computer, which can help managers to finish the production report forms quickly and exactly, and can benefit to the leader for decision-making.

This paper analyzes the data characteristics of the enterprise, including data distribution, data-collecting mode, and the complex data-calculating relations based on the statistical requirements. It analyzes the functional requirements of the system in detail with UML, and describes the basic steps of UML modeling and the mapping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UML and the relation database. In addition, we construct use case diagram, classdiagram, state diagram, collaborationdiagram, component diagram, deployment diagram and other model diagrams. It is becoming more maintainable and extensible to manage the system based on these reasonable modeling foundations.

We analyze the system modeling from the view of network application, considering the current application and future evolution. However, there is still a lot of research work to be done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enterprise.

自选图形 22

Key Wordscriteria, UML, relation database, diagram

自选图形 23自选图形 24



自选图形 28自选图形 29  录


引言1

自选图形 32




自选图形 48言或绪论等(内容略)

1自选图形 33自选图形 34.提出问题

自选图形 38产效率是企业追求的一个综合指标,它代表着企业的生命力,而作为一个发电企业,日发电综合指标和月发电综合指标是体现企业效益的标准。在系统设计方案上,我们不仅要满足基本数据处理的需求,而且要面向企业的可扩展化、规范化、集成化的高指标要求,为此,在结合企业实际生产环节的各种数据基础上,结合计算机技术的最新发展来规划和实现系统的体系化分析和设计。

 1自选图形 35.1二级标题

自选图形 40个电厂的生产环境,需要多种设备的配合运行,也需要各种原材料的充分供给,更需要高层管理人员的生产指导,其最终目的在于追求生产效益的最大化[1]

1自选图形 36.1.1 三级标题

OOA/OODCoad/Yourdon方法它是最早的面向对象的分析和设计方法之一。该方法简单、易学,适合于面向对象技术的初学者使用

 1自选图形 39.1.1.1四级标题

U自选图形 37ML中的视图包括:用例视图(Use-case view)、逻辑视图(Logical view)、组件视图(Component view)、并发视图(Concurrency view)、展开视图(Deployment view)等五种,能够使用其他的视图还有静态-动态视图、逻辑-物理视图、工作流程视图等。

(1) 用例图:

(2) 静态图:

 ①类图:

 ②对象图:图中的术语、符号、单位等应同文字表述所用一致;图序及图名置于图的下方,居中排写。需要的话,可在图名之下加附图说明。


自选图形 49

自选图形 411-1UML的发展历程

 1.2二级标题

 1自选图形 42.2.1三级标题

公式:公式应居中书写,公式的编号用括号括起写在右边行末,其间不加虚线。图、表、公式等与正文之间要有一行的间距。文中的图、表、附注、公式的序号一律采用阿拉伯数字分章编号。如:图2-5,表3-2,公式(5-1)等。若图或表中有附注,采用英文小写字母顺序编号,附注写在图或表的下方。

自选图形 43(1-1)

自选图形 45: 表格应随文给出,先见文后见表;表中参数应标明量和单位的符号;表序及表名置于表的上方,居中排写;一张表格应为一个整体,表格一页排不下允许下页接写,表题可省略,表头应重复写,并在右上方写“续表××”。表格不加左右边线。

1-1数据列表


单位(m



自选图形 46



自选图形 47













U自选图形 44ML代表了面向对象方法的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方向,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也具有重大的经济价值和国防价值。

1.2.2 三级标题

UML不仅可以为软件系统创建模型,还可以描述其它非计算机软件的系统,或是商业机构或过程。

1.2.3 三级标题

































自选图形 51考文献

[1]刘胜超等.UML在工业锅炉控制系统设计中的应用[J].华中科技大学学报,2002,30(4):93-95.

[2]蒋慧等.UML设计核心技术[M].北京: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2001:55.

[3]王红燕等.UML建模在常住人口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中的应用[J].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2,(19):238-241.

[4]刘胜超等.UML在工业锅炉控制系统设计中的应用[J].华中科技大学学报,2002,30(4):93-95.

 …自选图形 50

 …




具体标注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执行。















致  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