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第五届生物标本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774

1016日下午14:00,巢湖学院第五届生物标本大赛于博学楼103教室成功举办。巢湖市夏峰工艺标本厂总经理宁国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老师晏娟、张凤琴、方舒和葛碧琛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本届赛事共收到“仲夏夜之梦─禾下乘凉”等28件生物标本作品,其中动物标本组12件,创意标本组15件,植物标本组1件。参赛学生就作品立意、原料采集、创新点及制作方法等方面进行现场介绍和答辩,并用精彩的ppt演讲将作品立意、制作过程和团队成员付出的努力展示在评委老师面前。评委老师通过认真评选及按照“关于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的通知”要求遴选了8件作品参加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并对该8件作品的制作和汇报答辩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加强了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同时让更多的人领略到标本制作的魅力,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动手能力的机会和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竞争意识。

(文/张凤琴 图/方泽 /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