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147

3月4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礼节、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山、副院长鲁文胜出席会议,各相关学院副院长、授课教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以及发规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谢如龙主持。

会上,鲁文胜代表化材学院向学校发规处、教务处、参会学院领导与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专业认证工作要求,对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相关材料作了简要介绍。希望相关教师按照工程教育认证要求,依据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公共课课程教学大纲、过程性成绩记录及目标达成度计算表格等材料。请相关学院确定工作责任人,按时提交相关材料。

在主持会议过程中,谢如龙指出了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整理材料的方法作了补充说明。他强调,学校根据专业情况,正在分类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师范认证和新文科认证工作。要深入研究,狠抓落实,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做实做细,为学校其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打好样板、做好示范。要对标对表,主动作为,按照学校“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对照教育部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工作。

徐礼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目前正在进行专业认证,这项工作是学校顺应国家发展大势的需要,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需要,是获批硕士点的需要。为了全面做好这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学校发展大势的高度来看待专业认证工作。二是把握认证标准。要自始至终贯彻专业认证理念,根据专业认证标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三是强化任务落实。各学院要根据会议的布置和时间节点,支持教师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文、图/刘鑫 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