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学生在国际和国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2011

近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董悦(共同一作)、丁蕊(一作)在尹艳君老师指导下分别在《Langmuir》和《兵工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



该课题以2019年立项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依托,经过翔实的文献调研,制定实验方案,两位同学采用不同方案进行实验论证,最终取得可喜成果。在送审过程中,均获审稿专家的高度认可。

《Langmuir》创刊于1985年,是美国化学学会出版的期刊之一,现任主编为多伦多大学化学系的教授Gilbert C.Walker,2021年的影响因子为3.882,JCR分区为化学大类2区TOP。董悦在发表的《Simultaneously Altering the Energy Release and Promoting the Adhesive Force of an Electrophoretic Energetic Film with a Fluoropolymer》文章中,首次将NFs 117引入能量材料系统用来增强铝热剂薄膜的附着力,为新型高能器件的开发和应用提供了研究依据。

《兵工学报》创刊于1979年,由中国兵工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是我国国防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之一,被国际上著名的检索机构美国《工程索引》(EI)收录,其综合评价指标一直名列兵工技术类科技期刊的首位。丁蕊在发表的《KCl无机盐晶化网络增强电泳沉积含能薄膜附着力》文章中,提出了惰性无机盐KCl晶化网络强化Al/CuO薄膜附着力的策略,为高性能微纳含能器件的开发及应用提供了新思路。

近年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质量,依托省级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和化学实验中心,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增强本科生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上述高水平论文的连续发表,是学院落实“科研育人”的重要成绩,是立足产学研协同发展的重大成果,为今后进一步探索科研育人与创新人才相结合的教育体系提供了新的思路。(文、图/刘鑫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