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5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六保”“六稳”工作和学校就业工作会议要求,持续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5日上午,化材学院召开专题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化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山主持。

会上,化材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山分析了现阶段就业工作的重难点,强调就业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他指出各教研室要细化工作、责任到人,进行“点对点帮扶”。



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明友传达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精神,通报了化材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他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毕业班辅导员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关心就业工作;要广泛宣传,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引导积极就业做好“人盯人”,有效地掌握学生的动态情况,做到一人一策;要继续“手拉手”,关注重点人群,提高就业工作的针对性,确保今年的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化材学院副院长鲁文胜就教学教研方面指出要做好2019级学生的考研规划、就业规划工作,从早落实、久久为功。

化材学院副院长王小东结合现阶段学院就业率情况,提出教师、学业导师要发挥主导作用,教师、辅导员双方要团结协作、强化担当,共同形成就业合力,推动化材学子进一步就业。

化材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构建起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书记具体抓、毕业班辅导员专门抓、教师点对点帮扶的就业工作体系,真正把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拎在手上;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就业创业氛围,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组织线上线下就业指导、建立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等举措,不断推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高水平就业。(文/刘鑫 图/邢权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