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团校开展开班典礼暨第一课:团员的权利与义务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394

5月22日晚上9:00,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新发展团员入团第一课于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本次团课由团总支副书记王玉娟主讲,及新发展团员参与此次团课学习。



团课伊始,王玉娟为大家播放了一段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程,加强了大家对团的诞生、发展与辉煌的了解,同时更坚定了大家身为共青团员的光荣使命感。

随后,王玉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引出本次学习的内容。接着,王玉娟详细介绍了共青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并自觉履行义务,行使应有的权利。

紧接着,王玉娟向大家介绍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团歌的确立意义,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习其背后的精神。最后,王玉娟建议大家下载学习强国,在日常生活多多关注、多多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一名更好的共青团员。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团学知识的积极性。(文、图/方泽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