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霸寝室 全员上岸 这个宿舍“研”值满分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413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考研学霸宿舍,女生寝室1栋420,考研5人,录取5人!

学霸档案

1.袁玲玲

班级:18级生物制药班

考研:安徽医科大学药理学专业

在校情况:安徽淮南人,共青团员,本科期间平均绩点3.0,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获得暑期三下乡优秀调研报告奖,且已顺利通过英语四级与计算机二级考试。



2.张玉琳

班级:18级生物制药班

考研:安徽医科大学药学专业

在校情况:安徽池州人,共青团员,本科期间平均绩点3.0,曾获得校级奖学金,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三等奖,孝行江淮活动优秀奖且已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



3.张旭

班级:18级生物制药班

考研:扬州大学制药工程专业

在校情况:安徽淮北人,共青团员,本科期间平均绩点2.9曾担任汤青之声,院团总支组织部干事,组织部部长。作为负责人参加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孝行江淮活动三等奖。



4.薛惠洁

班级:18级生物制药班

考研:安徽医科大学药学专业

在校情况:安徽阜阳人,共青团员,本科期间平均绩点3.1,曾获得过校级奖学金,且已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安徽省计算机二级考试。



5.张引

班级:18级生物制药班

考研:合肥工业大学药学专业

在校情况:安徽宿州人,共青团员,本科期间平均绩点3.2,曾获得过校级奖学金,获得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三等奖,且已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安徽省计算机二级考试。





考研心得



袁玲玲:一直也没想过给考研做个总结,只知道那段时间巢院每天的晨曦和余晖都是不一样的美,是考研期间一个小小的慰藉。考研是孤独的,但绝不是孤军奋战。你会感到对课本内容的无奈,对时间的紧张,对未来的不自信,但请相信风雨之后总是晴天。因为你会发现身边的人都在一起努力,互相给对方慰藉。对于有什么技巧,注意节奏,战线不要拉的太长,可以多设定短期目标。唐迟老师说过一句话很适合“慢慢来,会很快”,我放松的方式大概就是多吃点,看累了就一个人走回地超买杯奶茶再走回去,劳逸一定要结合,阶段性自我奖励。



张玉琳:考研的这一年也太多的酸甜苦辣,知道这一年走过弯路,也知道学弟学妹们还挣扎在考研的路上。所以把我自己想到的可以让你们少走些弯路。首先我们要做好规划,制定好每天的目标,不断的鼓励自己,完成一天的目标后可以适当放松。其次考研最重要的是坚持,不要因为做的英语阅读五个错了三四个或者昨天刚背的专业课知识今天忘了就自暴自弃,要知道量变才能质变,坚持就是胜利。最后考研后期我们需要放平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做好自己就行。往往有积极乐观心态的人就能出色的发挥。



张旭:考研结束后,查分数之前自己甚至没有抱有希望,每天给自己洗脑没关系的,实在不行二战。我是一个很害怕希望的人,如果自己认定了一件事或对一件事抱有很大的希望,在结果不如意时会极度崩溃。但是在幸运和努力的偏爱下,我顺利的入下一关。面对复试,自己更是一头雾水。对于我来说,没有参考书、没明确方向,只能按照导师的方向大致学习。在学不进去中,我依旧坚持了下来。最后,谢谢自己努力坚持的一年,谢谢室友们也从未放弃,很开心全寝第一志愿全部上岸。



薛惠洁: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静下心完成自己的事情。我认为复习时一定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要打时间战和死记硬背,这样不但使自己很累,而且长此以往让自己失去学习的乐趣。当你发现无法集中精力学习的时候,可以和朋友出去走走、聊聊天,让自己一直紧绷的弦松一松。总之,就是该玩的时候好好玩,该学的时候有质量地学。



张引:翻开昨日的日记,考研的味道依旧那样熟悉,飘逸着快乐和辛酸,写满了充实和感动,更散发着追寻梦想的执着和喜悦!感谢那段弥足珍贵的经历,感谢我的学校、老师和同学。现在我想把一些个人的考研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到一些准备考研的师弟或者师妹!首先,决定是否考研。一定要有自己清晰的目标,不是盲目的跟风,不是逃避的借口,而是给自己精确的定位和足够开始的理由,考虑研不是一劳永逸的开始,也不是投机取巧的幸运,明确的目标会是自己前进的不懈动力。我当时考研,曾经也不停地追问自己:为什么考研?是工作还是升学呢?爸妈年纪大了,自己应该如何选择?后来,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家人、老师、同学、进行了交流,再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做了清晰的总结。这样,我感觉到了脚踏实地,选择了远方,开始了风雨兼程!(文、图/受访者提供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