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理健康 共筑和谐校园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411

为贯彻落实学校有关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织密心理健康“防护网”,助力提升学生自我认识、自我发展和自我完善能力。9月2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全体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心理普查是利用专业心理测评系统对学生心理健康状态进行初步筛查,它是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的“第一关口”。此次心理健康素质测评采取线下统一组织的方式,采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测问卷调查。在填写问卷的过程中,老师全程跟进,了解学生填写进度,及时解决反馈的问题;同学们积极配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填写问卷,最大程度保证测验结果的真实性与客观性。



后续,学院会继续配合开展普测回访工作,通过心理健康教育课、心理健康辅导、朋辈帮扶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文、图/王安琪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