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参加并指导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349

为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工作,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月27日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在崇学楼中301教室出席并指导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唐光华主持。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会上,阮爱民向参会学生宣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要求同学们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科技、经济、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自觉做到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阮爱民与参会学生一起回顾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并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建立良好的品质,培育健全的人格;勉励大家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尽快明确人生目标,加强学习,提高综合能力,努力成长成才;要求大家不仅要做到明是非、辨善恶、知良莠,更要守住道德底线,守严法律底线,守实安全底线,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当代优秀大学生。

主题班会气氛热烈,阮爱民的精彩讲解以及与参会学生热情互动,引得阵阵掌声。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巍,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文、图/唐光华 初审/刘鑫 复审/王巍 终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