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化材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56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师生牢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在全院师生群体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院教职员工、师生党员、团学组织、各班级积极参与理论研讨、深入学习。

11月2日、11月3日、11月9日,化材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山分别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和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上,传达了上级党组织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和要求,重点围绕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抓好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要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保持持久有效的学习热度;三要注重学用结合,突出以学促干,着力提升学院各项工作实效。




11月9日,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巍带领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和各班学生代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和党员学生要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与学院全体学生一起,真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练好内功、提高素养,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各班级灵活采取“三会一课”、团日活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自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把精神洗礼化为前行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学院师生党员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研讨交流。

学院教师蔡昌武表示,聆听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之后,感觉备受鼓舞。作为一个青年党员教师,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坚守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培养学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树立爱国情怀与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掌握前沿科学技术。

学院辅导员唐光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辅导员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定当好精神“播火种”,做好理论“传播者”,继续在工作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学院学生朱真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勾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报告为思想指引,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与个人未来奋斗规划深度融合,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以创新精神推动工作实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文/刘鑫 图/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提供 初审/刘鑫 复审/王巍 终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