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召开职业规划讲座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318

为帮助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尽早在思想、行动上准好准备,12月22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职业规划讲座——名企面对面(信义玻璃),邀请信义玻璃资深HR周星进行讲座,帮助各位同学正确看待就业形势、面对就业形式转变观念、分析专业所长,20级、21级、22级无机非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讲座期间,周星对信义玻璃的企业规划发展、招聘需求、薪资待遇、政策支持进行详细介绍,并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也做出了具体的分析,要结合自身能力和性格特点制定职业规划。



周星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时的工作准备:一是在平时的学习中提升专业知识和能力,二是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一定的求职技巧。此次讲座为化材学子提供了丰富的职业指导经验,对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寻得一个好的就业前景起到了促进作用。

化材辅导员周冉在讲座中提到: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各位同学要对自己的专业提早谋划,有的放失的实践行动,结合专业所长,在求学之路上不在迷茫。最后本次职业规划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同学们积累更多的是求职方面的本领和经验,树立正确的求职就业观,为将来真正走向职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周冉 初审/王巍 终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