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专业自主实习答辩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251

为检查自主实习学生的实习效果,客观公正地评定毕业实习成绩,根据2019级毕业实习工作计划安排,学院于20235月10日下午,采用线下方式开展2023届毕业生自主实习答辩。此次答辩工作分7组进行,共有174名毕业生参加了答辩汇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到答辩现场对答辩工作进行了巡视和指导。

为确保此次答辩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制定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自主实习答辩工作安排》,成立了答辩工作领导组,对答辩组成员构成及分组进行了安排,并制定答辩小组工作职责,针对答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案处理。

答辩前,学生进行现场签到,答辩秘书根据自主实习学生名单进行审核进入答辩环节后,学生根据实习单位的工作安排,陈述实习过程中的收获、体会和遇到的各类问题及解决方法等答辩教师根据学生的实习内容进行提问,并认真听取学生陈述,记录相关问题学生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整个答辩过程组织有序,174名学生全部顺利通过自主实习答辩部分学生需根据教师意见进一步完善实习手册、实习日志内容并向指导老师递交实习资料,学院将根据学生实习期间表现、企业评定成绩、答辩成绩,确定学生的最终毕业实习成绩。答辩工作结束后,学院将针对学生在此次毕业实习过程中反馈的各类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毕业实习管理工作中进行持续改进。(文/蔡昌武 初审/张杨 终/王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