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带队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学院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助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5月25-26日,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在校办公室主任、化材学院党委书记陈和龙等陪同下,赴合肥市政务区、高新区有关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5月25日下午,张莉一行前往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冯加广等予以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在会议室展开亲切友好的交流。

座谈交流中,张莉介绍了巢湖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特色、产教融合等方面情况,希望与龙磁科技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人才需求相匹配,做到学校教育与行业实践相结合,以企业用人评价为导向,全面提升学生个人职业能力和素养,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

冯加广介绍了公司的有关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加深校企双方相互协作、资源共享,增进了解互信,充分发挥学校育人、科研和创新优势,在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共建创新平台、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化材学院副院长王小东与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左菊珍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巢湖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书》。

张莉与冯加广共同为“巢湖学院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5月26日上午,张莉一行前往合肥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常磊等予以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生产车间。

常磊对学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肯定了校企合作成效,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生产运营、产品结构和企业战略规划等方面。

座谈会上,张莉围绕学校“扎根合肥市、立足环巢湖、服务安徽省、融入长三角”的发展思路,就化材学院在办学方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她指出,校企双方下一步需要在实习就业、人才联合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与公司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同频共振。

双方就校企合作模式、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就业、校外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拓宽就业渠道,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周冉 审/王巍 终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