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3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与服务,扎实推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和就业工作,5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巍主持。

会上,校办公室主任、学院党委书记陈和龙对各位毕业生代表大学四年的辛勤付出和勤奋努力表示肯定,向升学和已就业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各位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科学择业,正确就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人生,强化爱校荣校、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还对受聘的2023年化材学院“校友信使”给予嘱托和希望,强调“校友信使”是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要心存炽热的母校情怀,具有执着的奉献精神、强烈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更好促进学校与广大校友共同发展。

学院副院长王小东表示,近几年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已取得的诸多成绩离不开各位同学的努力参与和积极贡献。他强调,作为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各位同学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使命任务,拓展人生格局,主动融入社会、奉献社会,在不断的历练中突破自我,努力进取,不懈奋斗,无惧困难和矛盾,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为巢院增光添彩。

王巍对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毕业离校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每一位毕业生都有责任和义务做好文明离校工作,要坚决服从学校和学院安排,按时办理好各项离校手续,在离校前的最后关头,保持不放松、不放纵的思想,自觉遵守校级校规,做学弟学妹们的好榜样,特别是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争做文明离校表率,努力做好师生间沟通,以服务和奉献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

座谈会氛围温馨融洽,各位同学畅所欲言,讨论热烈,纷纷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时刻与成长感悟,表达了对母校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并围绕学院专业学习、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陈和龙认真倾听每位同学的发言,频繁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现场回应,并表示会后学院将认真梳理问题,切实把毕业生关心的问题解决好。

会议还围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做好调查研究工作,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愿化材学院2023届的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继续以“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作航标奔赴各行各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文/陆京京 图/唐光华 初审/王巍 终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