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感恩·担当”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诚信·感恩·担当”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月活动。

各班级陆续召开“诚信·感恩·担当”主题班会,集中学习国家资助政策和金融征信知识,增强学生对诚信、感恩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加强自我修养。同学们从诚信、感恩、担当,这三个点出发展开热烈的讨论,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更需要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形成知辱明耻、互相关爱的社会氛围作出自己的贡献。

前期参加学校组织诚信知识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的各班学生代表,向班级同学们传授了讲座上学习的知识,宣讲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和个人征信知识,普及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不良校园贷等方面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做人,诚信还贷的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不良网贷。各班还开展诚信签名、集体宣誓等活动。

“诚信·感恩·担当”主题教育月,学院结合学生资助日常工作,以“资助育人”为主线,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校讲座及知识,召开主题班会进行诚信签名、集体宣誓,并征集相关主题作品,多措并举,力求将诚信、感恩、担当意识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和行为。(文/陆京京 图/化材学院 初审/王巍 终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