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半汤湖生态科创中心主任 朱辛璇一行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68


为了更好实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协助安巢经济开发区充实科创能力、提升科创水平、营造科创氛围,61上午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半汤湖生态科创中心主任朱辛璇一行来化材学院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副院长李宏林主持,科研处副处长陈海银莅临指导,化材学院对成果转化感兴趣的部分骨干教师参加

座谈会上,李宏林对朱辛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化材学院专业、学科、平台、师资及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化材学院教师成果转化、产学研和服务地方等方面的特点和遇到的瓶颈,强调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希望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半汤湖生态科创中心为教师成果转化、成果落地和服务地方企业等方面给予牵线搭桥。

接着,朱辛璇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的规模职能半汤湖生态科创中心成立的初心使命围绕产业孵化、成果转化和技能研发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主要建设成果。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了解化材学院教师科研情况,为服务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做准备

随后,参会人员逐一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产业化方面的诸多关键问题提出咨询。朱辛璇一行教师们的科研成果转化给出许多较好的建议,对教师们提出的成果转化方面的困惑及注意事项上给予专业解答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陈海银从学校人才队伍基本情况及科研处对企业的调研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服务地方、成果转化、校企合作、产学研和产业研究院建设情况,指出了今后学校科研工作的努力方向要求化材学院与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半汤湖生态科创中心进一步深入合作,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

此次座谈会化材学院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半汤湖生态科创中心之间的合作关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未来校研、校企合作项目建设和学术交流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韩阳 图/余梅 /李宏林 终审/王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