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9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按照学校部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帮助大学生树立良好的心理品质,提升心理调节能力为目标,于5月19日至5月31日组织开展“‘心青年”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用心辅助:心理委员会议

5月19日,学院于润德楼北303会议室召开心理委员交流会,各班心理委员汇报目前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情况,统筹规划,协调心理健康月活动计划。


放飞我心:心理健康素拓活动

5月25至5月31日,化材学院各班级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拓展主题活动,通过“肩并肩”赛跑,协作夜跑,击鼓传花等游戏,敞开心扉、缓解压力,将心理知识融入其中,寓教于乐。


 

敞开心扉:宿舍漫谈

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敞开心扉,就自己近期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交流。在交谈中,大家相互出谋划策,互相打气,相互安慰。


 

书写心愿:“致三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      

正值毕业季,2022级新生各班组织同学们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由班长留存,做成时间胶囊,待毕业时再分发给大家。同学们认真书写自己现在的想法和对未来的期许,今后将带着目标踏实前行,给三年后的自己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我诉我心:绽放青春,向阳生长

5月25日至5月28日晚,2022级各班开展“我诉我心:绽放青春,向阳生长”心理月活动”。同学们从八张写有心理状态的卡片中,选取最符合近期自己内心的状态的一张,勇敢表达自己近期的情绪,说出内心的困惑。


近年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加强和推进在校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持续营造“助人、自助、互助”的良好氛围,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以“心理育人”为主线,落实“专业、班级、宿舍”三级联动机制,通过主题系列活动、心理健康教育课、心理健康辅导、朋辈帮扶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文/姜山、陆京京 图/化材学院 初审/王巍 终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