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204

根据校党委部署安排,8月3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润德楼305会议室召开,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明玲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办公室主任、化材学院党委书记陈和龙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准备,周密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围绕会议主题组织学习研讨,班子成员相互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陈和龙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22年度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李明玲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化材学院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准备充分,材料规范,自我剖析深入、不回避矛盾、批评意见中肯,查摆问题客观、剖析原因、分析问题深刻,对学院发展大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她指出,在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化材学院发展要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指出的问题和意见抓好理论学习,把政治学习作为凝心聚力的强有力抓手,要做到敢于直面问题,强化整改提高,把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章立制提出整改方法,要拉高工作标杆,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陈和龙在会议最后作总结发言,指出在会后要对谈心谈话提出的意见,和对照检查材料中指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细化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方案,做好“四清单”,认真分析查摆,找准问题根源,借助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契机,奋勇向前,做出更大成绩。(文/周冉 图/陆京京 复审/王巍 终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