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扎实开展12月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化材学院认真开展十二月份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活动。


普法班会,法治润心

各班级组织学生参加普法班会,学习国家法律法规,提高学生法治意识,使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增强安全意识,遵守校纪校规。


网格小我,精准防诈

学院建立网格员名单,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包保制,加强学院副书记-辅导员-所带班级学生干部或党员-本班级学生宿舍四级网格员队伍建设,学生网格员每周一次进宿舍开展反诈宣传提醒。


与你相“寓”,“室”必非凡

学院持续推动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整治,辅导员、班委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隐患排查,提醒学生注意冬季用电安全,全面禁止存放或使用违规电器,做到人走断电,做好宿舍卫生清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培养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生活习惯。


冬季防护,增强体质

冬季是新冠、流感、诺如病毒肠胃炎等传染病以及肺炎支原体感染等疾病高发季节,学院各班级积极开展新冠及其他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和政策解读,引导学生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守护你我,从“心”开始

学院学生会结合“12·5”心理健康服务月活动内容,积极开展“与爱同行,拒绝焦虑”交换心情盲盒、心理月“室外趣味运动会”、“室外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既促进学生走出情绪内耗,告别焦虑,又帮助学生坦然面对负面情绪,认真享受当下的生活,更好的把握生活的节奏。


诚信感恩,受助育人

学院各班级开展诚信教育活动,以诚信、感恩教育为重点,把“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切实做好资助工作“后半篇”文章,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使学生懂得感恩,珍惜他人的帮助,为构建诚信社会贡献力量。


爱国宣传,国防教育

为在大学生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学院各班级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班会,培养学生的国防观念,使学生了解国家的安全形势,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化材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后续将结合学院特色,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活动。(文/张曼丽 图/学院学生会提供 初审/王巍 终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