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勉励助成长 访企拓岗促发展——化材学院一行走访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学院学生专业实习情况,增进与实习基地的交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途径,2月1日,化材学院党委书记陈和龙一行,赴广德市看望慰问在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实习学生和优秀校友,并与企业代表洽谈深化合作事宜。

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海洋代表公司对陈和龙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规模和相关项目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化材学院学生实习表现,表示公司将持续为化材学院提供更多实习岗位和锻炼机会,期待与学院进一步全面深入合作。

陈和龙代表学院对广信农化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广信农化与化材学院合作紧密,不仅为学院学生提供了诸多的实习和就业岗位,还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充分体现了优质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为深化和巩固实习就业基地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指出,学院将对标企业实际需求,调整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奋力培养出更加符合社会和企业需求的高质量专业人才。

双方还就加强实习学生管理、实习实训实践一体化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度交流。

走访过程中,陈和龙一行参观了广信农化的研发中心。

在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刘长庆陪同下,陈和龙一行看望了正在实习的学生和已在此就业的校友。会议室内,陈和龙一行与实习学生代表和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实习工作体会、毕业设计进展以及生活起居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在学院有关人才培养方面的诸多建议。针对实习学生,他要求,一是要珍惜实习机会,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二是要服从企业管理,端正个人品行,注重安全生产;三是要明确个人目标,顺利完成毕业前的各项任务,为下一步的实际就业做好准备。他强调,近年来,学校为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这一目标而不断努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广大校友的关心下,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育力度,提升办学水平等方面成效显著,期待广大校友能够在闲暇之余,常回母校看看,感受母校的变化,找寻过往的美好记忆,为母校的更好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文、图/周冉 初审/王巍 终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