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一研为定”考研复试结对帮扶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强化考研复试帮扶指导效果,更好地帮助考研学子坚定信心,舒缓备考压力,夯实专业知识,把握复习规律,320日下午,化材学院在润德楼北303会议室组织召开一研为定考研复试结对帮扶推进会,学院院长王小东、各系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拟参加考研复试学生,共8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巍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和老师亲切询问了考研学生的近况。

会上,王小东指出,近年来,学院学生考研氛围浓厚,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和学院教师的大力帮扶下,考研工作成绩喜人。他强调,保持谨慎、戒骄戒躁的态度是复试的关键,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同时充分做好毕业和文明离校准备,权衡好毕业设计、复试调剂、学业考试之间的关系。

王巍要求,参加帮扶的教师要时刻关注考研学生的备考状态与实际需求,特别是对需要调剂的学生,在帮扶过程中要有针对性地搜集信息,帮助学生在调剂前做好研判,同时,加强与学院其他教师、相关院校以及往届已升学学生的联系与交流,做到信息共享,最大程度调动一切资源提供帮扶。

在交流互动过程中,参会学生就目前阶段所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提问,老师们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同时,老师们还分享了关于面试技巧、复试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写自荐信等方面的经验。会议氛围融洽,互动环节有序、热烈。

考研结对帮扶推进会为学院考研学生和老师搭建了一个近距离接触的平台,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也帮助正在备考的学生进一步坚定目标。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竭尽全力为参加考研复试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组织往届优秀学子作经验分享,借助“朋辈”作用,全方位做好育人工作。(文、图/周冉 复审/王巍 终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