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2023517日,学院党委书记朱玉票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朱玉票首先给大家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法论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牢牢把握”为我们全面准确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的方法和路径。

 接着,朱玉票就“如何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和工作实际,真正做到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展开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发展规律和建设路径,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引。我们要深刻理解其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最后,朱玉票从“成绩与优势、问题与短板”两个方面客观分析了学院事业发展现状,表示,我们大家要直面问题,团结一心,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三个层面的方法和举措:一要锚定中心目标,科学谋划事业发展;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三要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他还表示,要在锤炼党性上下功夫,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要在凝心铸魂筑牢根基上下功夫,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他的讲课为支部全体党员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冷静的思考和积极的思路。

 活动期间,左劲中和周泽汉同志也分别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知识和觉悟境界,增强了牢牢把握和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责任感,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周泽汉 图/周雨茜 初审/左劲中 终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