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春日暖阳,新芽初放“心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88

为不断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影响力,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性和深入性,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教师教育学院22级音表一班于514日开展“春日暖阳,新芽初放“心理活动。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心理学研究发现,“园艺疗法”能够帮助个体消除不安和急躁情绪,增加活力,培养忍耐力和注意力,树立信心以及增强责任感。同学们在活动中亲身培育、照顾和分享小苗成长的点滴过程,通过植物成长记录打卡感悟生命活力,集聚心源动力。

植物能装扮我们的寝室,制造亲切自然的气氛,使我们平心静气,轻松舒适。本次这次绿植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劳动带来的生活体验,也能从植物成长的过程中体会到生命的力量,提升对生命的责任意识和综合素养。(文、图/贲尧 初审/左劲中 终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