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青年】教师教育学院赴兴巢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5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教师教育学院赴兴巢社区,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爷爷,您坐着就好,我们来。”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帚和抹布,为老人整理家务、打扫卫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修剪头发,每到一户老人家中,志愿者都会与老人们悉心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建立信心,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为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临别时,老人们握着志愿者的手说:“谢谢你们来看我,你们也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吴蓉蓉表示:“学雷锋见行动,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我们将进一步扩充志愿服务团队,让雷锋精神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中传递。”

雷锋精神处处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将走进学校、社区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文/方慧 图/吕丽红 初审/左劲中 终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