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20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15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集中收看前,学院党委书记朱玉票强调,安全重于泰山,生命只有一次,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认真收看学习。 针对无法收看直播的师生,各基层教学组织、班级必须通过适当方式,组织师生回看,确保全覆盖。   

   315日至320日,各班级针对因上课、实习等原因无法收看直播的学生,利用主题班会集中回看或有组织自行回看的形式,通过“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账号,“微言教育”公众号回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生动直观地为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授礼堂、教学楼、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

   通过此次公开课,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消防规定的自觉性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文/孙晰媛 图/学院各班级 初审/左劲中 终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