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奋力对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巢湖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党员教师赴庐江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59

具体落实《巢湖学院服务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融入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切实找服务地方的结合点与切入点201911月2日,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金山、副院长齐先文率学院党员教师赴庐江县考察调研,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德全热情接待了旅游学院一行。

姚德全陪同董金山一行先后考察了田园综合体天鸣花海、美丽乡村示范点三冲村、精品民宿云里安凹等庐江县具有代表性的新型文旅项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姚德全详细介绍了庐江县旅游资源的基本情况、旅游产业的空间布局、重点旅游项目的运营情况和主要客源市场的推介策略。同时也提出了庐江县文旅融合发展过程中旅游市场培育不足、文旅融合策划推广方法手段不够丰富、旅游产业链条有待延长等困难问题,希望能够借助巢湖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的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建立交流学习基地,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推进庐江文旅融合发展。

董金山对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庐江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他指出,旅游管理学院的办学定位就是以服务“环巢湖”为重点,为区域旅游经济文化发展提供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持。庐江县与巢湖学院具有天然的地缘优势,旅游管理学院与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具有契合的专业优势,双方在文化和旅游发展方面存在较大的合作空间。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和调研,一方面可以使旅游管理学院能够更精确地了解地方旅游产业发展的需求,不断提升自身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加强与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的交流沟通和合作,促成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齐先文及学院部分教师还从加强环巢湖区域联动发展,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旅游+温泉”“旅游+矿业”“旅游+乡村”等旅游融合产品发展方面对庐江县旅游产业发展提出具体建议。

此次调研活动是旅游管理学院秉承“服务地方”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推进校地合作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巢湖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同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下一步开展深入、全面的合作奠定基础。(文/朱学同  图/程正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