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07

112日,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是19395月,根据党中央指示,张云逸、叶挺、邓子恢、罗炳辉等在安徽省庐江县东汤池组建的,组建后江北指挥部积极开展华中地区抗日和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工作,并直接领导创建皖东抗日根据地,完成中共中央关于发展华中战略任务,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立下了不朽功勋。

  

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以“烽火铸铁军”“聚焦东汤池”“利剑出江北”“青史永流传”四个展区,全面展示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在庐江汤池筹建和新四军江北部队发展、壮大、东进、抗日、履行使命的历史,展现了新四军“抗战到底”“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斗争到底”的铁血豪情。党员们仔细观看展厅里的各种史料、图片、实物,认真聆听史迹解说,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革命英雄的事迹充满敬仰,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和这八个字的内涵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不忘育人初心,牢记发展使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革命历史,学习了新四军铁军精神,决心要传承红色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孙圆圆、程正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