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52

2019年11月13日,旅游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给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

张安东院长在题为《不忘历史找初心 奋发作为敢担当》党课中,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体要求、中国近代以来屈辱历史的教训和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身边警示教育的实例,结合高校教育来重点阐述主题教育的对象和具体目的,并对如何做一个新时期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做了进一步的思考。

 

董金山书记在《“守初心、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党课中从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科学内涵、增强责任感,担当新使命四个方面,通过实习期中检查学生反馈的意见,来讲述新时期下作为一个高校育人者,要如何贴近学生做实事、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齐先文副院长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从旅游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来分析学院今后所面临的任务:要找准专业课程建设的差距,聚焦专业课程改革发展;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国际化、多元化、本土化并进,以及“一课一名师、一师一精品”等诸多具体的专业建设方面,要求全体党员“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聚焦专业课程改革发展”。

 

此次专题党课的开展,让旅游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更进一步认识到主题教育的要求是找差距、抓落实、干实事,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抓紧学院“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的落实,为着力打造一流学院而不懈努力。(文/解雪梅 图/童茜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