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1207


    为贯彻落实巢湖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各项教学工作的通知(第7号)》及教务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质量监控的通知》精神,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线上教育教学质量监控的通知”的要求,特制定方案。

一、组织机构

教学督查组组长:张安东

副组长:齐先文 

成员:童茜、胡茂胜、唐丽丽、郭晓艳吕君丽、雷若欣、朱学同、丁龙庆

与教务处联络童茜

应急管理组组长:董金山

副组长:解雪梅

成员:张浩、王超、孙圆圆、程正、曹睿、黄琦珂、闫阿慧

二、职责分工

1.教学督组负责督导、检查各课程教学资料的准备、教学过程的组织与实施情况、学生学习情况等。

2.应急管理组主要负责疫情防控期间了解学生动态,收集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教学与学工的联动等相关工作。

三、线上教学具体要求

1.各教研室统一收齐汇总授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PPT等教学材料

2.各课程授课教师及时向学生提供明确的开课信息包括教学平台、授课流程、相关要求组建线上课程平台(钉钉、学习通QQ群、微信群,建议选择钉钉直播),灵活综合运用线上平台资源

3.各课程授课教师要依据教学大纲中的课程考核方案和授课进度,及时对学生进行过程考核和量化评分。

4.各课程授课教师要结合所授课程的特点,提前考虑直播或答疑过程可能出现的突发或意外情况,并做好相应的预案。

5.各课程授课教师要搜集教学场景截图总结经验,提供典型线上教学案例。

6.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学运行状况,教研室每周对课程开设情况进行汇总不断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收集典型教学案例,提出改进措施。对于出现的重大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向教学督组反馈。

7.教学信息员及时反馈线上教学情况,每周提交反馈信息员记录表。

四、督组具体工作要求

1.教学督查组成员对开设课程的教学组织与实施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检查:查看平台数据或教师提交资料;检查课程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案/PPT;检查互动答疑、布置作业教学环节的执行情况;检查直播、答疑过程中学生学习参与情况等。

2.对于督过程中发现的重大突发情况,应及时上报教务处

4.教学督查组可依据线上教学实际开展过程中所暴露的问题,进行针对性、临时性的调整和安排,以利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旅游管理学院

        2020年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