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到旅游管理学院调研重点建设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297


为全面了解和深入推进旅游管理重点建设学科的建设工作,49日下午,副校长朱定秀率科技处处长万新军、副处长朱明赴旅游管理学院调研指导。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张安东、副院长齐先文、旅游管理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陈恩虎和学科建设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朱定秀首先传达了旅游管理重点建设学科中期检查的专家意见,分析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她指出,旅游管理学院作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建设单位之一,在重点学科平台建设上付出了一定的努力,前期经过认真调研,深入研讨,积极思考,群策群力,已初步形成了学科平台建设思路。

张安东针对旅游管理重点建设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要加大建设的力度,培育学科带头人,组建高效的研究团队,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重新凝练学科建设的方向,以学科建设支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陈恩虎汇报了旅游管理重点建设学科的建设进展情况,阐明了主要建设内容、取得成果和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实现目标任务的关键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其他与会人员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学科平台的建设内涵、融合交叉的学科关系、学科建设方向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朱定秀在仔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强调指出,重点学科建设的原则和目标是要围绕服务地方,构建大学科团队,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旅游管理学科要充分挖掘学科优势,整合全校相关学科资源,建设高水平学科平台。学科平台建设要进行体制和机制创新,强化学科平台建设对提高师资队伍水平的贡献作用,落脚点是高层次人才的培养。 (文/童茜 图/朱学同 审/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