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招生季|欢迎报考巢湖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734

1.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教职工39人,外聘教师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人,博士9人。

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旅游管理

安徽省特色专业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安徽省一流(品牌)专业旅游管理

省级一流专业旅游管理

学校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旅游管理人才培养计划

学校重点建设学科旅游管理专业

学校科学研究机构巢湖流域经济文化研究所、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

科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2、其它省部级课题项目22

国际交流:与爱尔兰、韩国等境外高校互派学生交流

近年学生获得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铜奖和最佳人气奖全国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安徽省茶艺比赛团体二等奖2项;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4项等多项国家(省部)级学科竞赛奖项

典型就业单位开元酒店集团、万豪国际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曙光酒店集团、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迪士尼)、富悦(上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携程网、中国青年旅行社、各市县文化和旅游局、各大中专旅游院校等

 学生获奖


 3D模拟导游实验室

 茶艺实训室

 餐厅实训室

 客房实训室

 旅游信息系统实验室



2.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比较扎实的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在景区景点、旅行社、饭店、学校、旅游咨询部门等旅游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与旅游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预计学生毕业五年后能胜任旅游企业事业单位和旅游行政部门管理工作和独立从事旅游行业相关工作。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管理学、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饭店管理、酒店前厅与客房实务、旅游管理信息系统实务、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导游业务、旅游情景英语、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地理学、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规划、旅游接待业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旅游管理专业旅游资源综合实训

酒店管理

本专业培养德、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具有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够适应酒店行业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管理理论素养和扎实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熟悉现代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从事与酒店行业相关的经营、管理、营销、策划、咨询、培训等工作素质应用型人才预计学生毕业五年后能够在高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饮业机构等独立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等工作。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管理学、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旅游学概论、饭店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酒店前厅与客房实务、酒店餐饮实务、旅游管理信息系统实务、酒店收益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客户管理酒店电子商务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校外实习基地

会展经济与管理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会展经济与管理基本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在各级展览公司、会议公司、会展场馆、演艺服务公司及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从事与会展行业相关的策划、设计、经营、管理、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预计学生毕业五年后能胜任会展企事业单位和会展行政管理部门工作和独立从事会展行业相关工作。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管理学、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旅游学概论、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会展概论、会展策划与管理、节事活动策划与管理、艺术构成基础、AutoCAD、3Dmax基础建模、会展信息系统管理、会展市场营销、参展实务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实践

酒店管理(中外合作)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适应现代酒店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现代酒店管理专业知识结构和业务操作能力,具有较高职业素养国际化视野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从事与酒店行业相关的经营、管理、营销、策划、咨询、培训等工作素质应用型人才预计学生毕业五年后能在国际化高星级酒店业、餐饮业及其他国际化旅游企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思读写、雅思听说、学会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旅游学概论、饭店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酒店前厅与客房实务、酒店餐饮实务、酒店管理信息系统实务、酒店收益管理、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

◆本专业采用3+1培养模式,学制四年,前三年在巢湖学院学习,达到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所规定的学术要求与英语要求,可于第四年赴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学习一年。巢湖学院对于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对于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酒店管理普通学士学位。

 志愿服务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



巢湖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欢迎你!

          

           地址: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编:238024

           巢湖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咨询电话:

           0551-82362892     82855563    8236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