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开展认知实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687


加深学生对旅游管理专业的认知,对旅游行业现状的了解,全面提升学生实践能力2021619上午,在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沈德福、专业教师储小乐、张成雷、辅导员邓书音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共102名学生乘车前往肥西县三河古镇和安徽省博物院(新馆)开展了专业认知实习。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本次认知实习,全员全程佩戴口罩,提前线上预约,扫码入园。上午的认知实习首先考察了三河古镇的古巷、古街、古桥等景点对三河古镇的空间结构有了一定的了解;此外,同学们对杨振宁旧居董寅初纪念馆孙立人故居刘同兴隆庄等历史遗迹进行了深入的考察,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之意志,发愤图强,以实业救国,科学救国之精神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下午的认知实习,考察了安徽省博物院新馆,在这里同学们展开了一场与历史的对话和交流。安徽文化,源远流长,从远古到夏商,从唐宋到明清,青铜雕刻、文人墨画、徽派建筑层出不穷。学生们在惊叹古人智慧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博物馆旅游的认知,拓宽了本专业发展和就业的视野。 

本次认知实习,让学生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了解旅游管理专业的研究对象、学习内容和学习任务,进一步巩固了专业思想,开拓学生的视野,加深了学生对旅游新业态的认知,激励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不断去探索学习。同时认知实习增强了专业师生互动交流的情谊,为今后的教学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条件也凸显了我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认知能力,将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培养符合行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文、图 /张成雷  审/齐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