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OBE教育理念 打造省级一流专业 ——旅游管理教研室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884


使安徽省级一流专业(旅游管理)建设更为深入,旅游管理教研室以学院大力推进OBE教育理念革新教学模式为契机,于202179日召开专业研讨,会议主题是基于OBE理念,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打造省级一流示范专业。

      在研讨会上,教研室主任沈德福宣读了旅游管理作为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目标以及学院在现阶段基于OBE教学理念对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齐先文院长站在高校教学模式改革和理论创新的高度解读了OBE理念和其他高校做法。各位专任老师纷纷发言,对基于OBE理念与专业课程设计、成果评价、实践教学等展开了讨论,明确了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下的学生学习成效多元评价,并梳理出核心观点。提出结合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任务书,在五年内建设成基于OBE理念教学的示范性专业。随后,与会教师依据OBE理念对个人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案设计等进行探讨。

人才培养方案是指导专业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基于OBE教学理念对培养方案修订是推进高质量旅游管理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抓手。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OBE理念的机会,同时明确了专业培养在当前阶段的发展方向,对旅游管理专业向更高等次发展是一次意义深远的会议。

(文/沈德福 图/王超 审/张安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