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旅游管理(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504

2020级旅游管理(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够适应酒店行业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管理理论素养和扎实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熟悉现代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从事与酒店行业相关的经营、管理、营销、策划、咨询、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预计学生毕业五年后能够在高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饮业机构等独立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等工作。

二、学制:

学制:2年,弹性学习年限为2—4年。

三、专业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礼宾礼仪、管理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经济学原理、旅游政策与法规、饭店管理、旅游接待业、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经济学、酒店前厅与客房实务、酒店餐饮实务、酒店管理信息系统、酒店服务质量管理酒店运营管理、酒店收益管理、酒店客户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文秘、酒店公共关系、旅游统计学酒店情景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