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旅游管理(对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573

2020级旅游管理(对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长三角,服务“环巢湖”为重点的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能适应旅游行业发展需要,在景区景点、旅行社、饭店、学校、旅游咨询部门等旅游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与旅游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预计学生毕业五年后能胜任旅游企业事业单位和旅游行政部门管理工作和独立从事旅游行业相关工作。

二、学制:

学制:4年,弹性学习年限为3—6年。

三、专业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礼宾礼仪、管理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经济学原理、旅游政策与法规、饭店管理、酒店前厅与客房实务、旅游管理信息系统实务、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导游业务、旅游情景英语、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地理学、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规划、旅游接待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