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134






为帮助21级新生加深对旅游与会展行业现状的了解,全面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知能力,1023日,在雷若欣、沈德福、张成雷和李等老师的带领下,21级旅游管理和会展专业共48名学生前往肥西县三河古镇、安徽省博物院和安徽省会展中心等地开展了专业认知实习。

在认知实习出发前,召开了实习动员会,要求学生了解认知实习的目的与意义熟悉在实习中的任务与要求;强调统一管理、注重安全和文明言行。尤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本次认知实习要求学生全程佩戴口罩。

上午的认知实习安排学生先对三河古镇的古巷、古街、古桥等景点进行整体考察,让学生对三河古镇的历史文化有一定的了解;然后,同学们根据兴趣组成小团体进行分组参观。绝大多数学生对杨振宁旧居、董寅初纪念馆、孙立人故居、刘同兴隆庄等历史遗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也有不少学生对古街古桥等地方文化生产出较浓的兴趣。

下午认知实习考察对象为安徽省博物院新馆和会展中心。在博物馆讲解员细心的解说21级新生系统了解到源远流长的安徽文化---从远古到夏商,从唐宋到明清,期间出土的玉器石刻、青铜制品、文人墨画等物品层出不穷。学生们加深了对安徽历史文化的认知,拓宽了对地方文化旅游事业的了解。 在参观安徽第十一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来自各地琳琅满目的展品让人叹为观止,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认知实习收获很大。

通过本次认知实习,21级学生在亲身体验中了解安徽旅游景区、博物馆和会展业的发展现状,进一步巩固了专业思想,加深了学生对旅游新业态的认知。本次认知实习也凸显我院实践教学高度重视,以及培养符合旅游行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力度。

(文/沈德福 图/雷若欣 审/齐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