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辉耀我新,梦想扬帆起——旅游学院成功举办新生才艺大赛暨2022年元旦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580

舞出青春风采,谱写时代华章。12月30日晚,旅游学院“党辉耀我新,梦想扬帆起”新生才艺大赛暨元旦联欢晚会在博学楼3D实训室拉开了帷幕。学院副院长齐先文、党委副书记夏桂林、辅导员老师等出席晚会,全院两百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庆元旦。

夏桂林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致以元旦佳节祝福,并对同学们的精心排练和晚会筹备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以昂扬的精神、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后,预祝晚会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以“党辉耀我新,梦想扬帆起”为主题,大赛自11月下旬开始报名并进行预选编排,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百余名同学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踊跃报名参赛。经过遴选,共有12个节目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的晚会现场。

2021级新生吴铁林、林卓等同学带来的开场歌舞表演《失恋阵线联盟》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朗诵《我的祖国》、乐器合奏《春节序曲》等节目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眷恋和对党的热爱之情,曼妙的舞姿悠扬而有力;短剧《中国医生》以武汉疫情为故事背景,表现了中国医护人员救死扶伤,誓死与人民共进退的坚毅品质,表演令全场观众动容;歌曲《吉他串烧》、相声《三贼会审》、歌曲《只对你有感觉》以热烈奔放、活力四射的动人舞姿,尽显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在欢快愉悦的游戏互动环节之后,晚会进入下半场,现场掌声不断、精彩继续。舞蹈《大鱼》、说唱《你一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尽显青春活力;朗诵《青春万岁》、歌曲《你的眼睛像星星》旋律优美、清晰流畅,让全场观众沉醉于美妙的音乐和朗诵之中;合唱《祖国不会忘记》重现了那段战火硝烟的峥嵘岁月,通过生动的演绎,诠释了人民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相声《三贼会审》、歌曲《吉他串烧》夺得一等奖;舞蹈《大鱼》、乐器合奏《春节序曲》、合唱《祖国不会忘记》获得二等奖;短剧《中国医生》、歌曲《你的眼睛像星星》、《只对你有感觉》、说唱《你一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获得三等奖;朗诵《我的祖国》、歌舞《失恋阵线联盟》等作品获得优秀奖。

最后,齐先文作总结,他表示此次晚会节目类型多样、精彩纷呈,既感受到了青春风采,又让大家“享受”到了一顿“精神大餐”,同时全面回顾了2021年旅游学院学子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鼓励各位同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油努力、全面开花,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鼓足干劲,以更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最后,给每位同学寄予了新年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多彩、高雅、健康、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更是奏响了我院青年学子的青春旋律,让大家在经典的艺术作品中感悟信仰力量,共抒爱党爱国情怀。

(文/张浩 图/甄圣伟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