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与地方文旅局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480

219日上午,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俞晓华、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苏荣、巢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曹丰一行莅临巢湖学院,就校地产学研合作与学院教师进行座谈。座谈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巢湖学院副院长丁俊苗出席交流会,旅游学院班子成员洪作奎、雷若欣、邓其志,组织员董金山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雷若欣主持。

丁俊苗对合肥市、庐江县和巢湖市文旅局各位领导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情况。表示,巢湖学院的办学定位是“扎根合肥市、服务环巢湖、融入长三角”,在学科布局、方向凝练、团队建设、平台构筑、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主要环节,全面对接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建立健全“服务需求、统筹布局,产教融合、合作共赢”的学科建设机制。希望,学校与地方文旅部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完善校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不断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协同开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项目申报、成果转化、师资培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雷若欣介绍了旅游学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成效、办学特色以及目前遇到的发展瓶颈。她指出,旅游学院近年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实践问题、理论问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为地方政府提供政策咨询和决策参考。学院将继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对接地方政府“十四五”发展战略与环巢湖区域发展需求,积极参与一系列社会服务项目,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俞晓华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扎根合肥市、服务环巢湖、融入长三角”的办学定位表示赞赏。她详细介绍了合肥市文旅产业发展的情况,她提到丰富的自然资源与历史文化遗产是合肥市发展文旅产业的优势条件希望加强巢湖学院联系,在文产业策划、文旅品牌设计、文创产品开发、文旅市场宣传、产学研项目实践等方面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苏荣、曹丰分别介绍了庐江县、巢湖市文旅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同时,均希望能够借助巢湖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的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建立交流学习基地,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推进庐江县和巢湖市文旅融合发展。

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洪作奎作交流总结,环巢湖区域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市场空间广阔,近年来文旅产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旅游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为合作契机,本着“成果共享、促进发展、服务社会”的原则,积极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途径,为服务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朱学同 初审/邓其志 部门审核/雷若欣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