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召开重点建设学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425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新文科认证工作,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23日,旅游管理学院召开了重点建设学科工作推进会,旅游管理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雷若欣主持。

会议伊始,雷若欣从师资培养、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旅游管理重点建设学科进展情况,并根据验收标准点明了目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随后,旅游管理学院文旅融合研究团队、生态旅游研究团队、美丽乡村建设研究团队、消费者行为研究团队带头人针对高质量科研论文、政府资政报告的撰写和旅游管理学院网站“科学研究”模块内容构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学科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专业建设必须以学科建设为依托。没有高水平的学科,就不会有高水平的专业和高质量的教学。旅游管理学院未来将进一步对标对表,细化重点建设学科工作,努力通过“谋学科发展”,实现“促专业成长”的目标。(文、图/朱学同 初审/邓其志 终审/雷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