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2023年民主评议党员暨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3

1月8日上午,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明德楼党员活动室开展2023年民主评议党员暨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书记黄维兵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学习领会2023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聚焦本次活动主题,黄维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聚焦主题讲好党课围绕如何做好支部工作黄维兵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课,他从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同时,他对2023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检视剖析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就2024年支部工作计划做了初步部署。

按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前,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有关内容。会上,支委会成员率先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与会党员依次发言,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做合格党员。会议结束后,全体同志进行了合影留念。(文/章婷、黄维兵 图/付叶红 初审/邓其志 终审/洪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