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简介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前身是巢湖师范专科学校数学系,始建于1978年,是学校设立最早的系部之一。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应用统计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4个本科专业,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应用统计学为校企合作共建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自2023年起纳入安徽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现有应用数学系、统计与大数据管理系、公共数学教学部,下设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大学数学4教研室。现有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综合实验室1个,下设数学建模、科学计算、统计与金融和电话调查4个分实验室。

学院现有学生1000余人(含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4人)。教职工67人,其中管理人员11专职教师中教授10人、硕士生导师6人、副教授21人、讲师22人、中级工程师1人博士23人(含在读6人)、硕士44人;校级学术带头人4省级线上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6人。

年来,学院承担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40余项;发表各级各类论文16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系统收录40余篇;获省级教学团队1个;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1项。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技能竞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近五年来,学生在数学建模竞赛大学数学竞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师范生教学技能中获得国家级、省级一等奖、二等奖共70余项。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完善就业创业工作的体制机制,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2%以上学院获校级“就业创业先进集体”称号。学院积极引导学生考研深造,近年来100多名毕业生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研究生。

经过4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专业设置合理,师资综合素质,教学设备齐全,教科研水平持续提升。40多年来,学院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近万名合格毕业生,更是培养了入选诸如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称号的杰出人才,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深受用人单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