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介绍

主办单位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

竞赛宗旨

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扩大受益面,保证公平性,推动教学改革,促进科学研究,增进国际交流。

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籍本(专)科学生

竞赛内容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含经济管理)等领域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高等学校的数学基础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官网

www.mcm.edu.cn

数统学院

参赛情况

学院特色

搭建“校赛-国赛”两竞赛体系

组建竞赛交流平台、指导教师团队、经验交流活动等

获奖情况

2018年省级三等奖1

2019年省级三等奖3

2020年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4

2021年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1

校赛

五月中旬

国赛

九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