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9大学生数学竞赛巢湖学院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533

2019年6月27日晚,在教务处与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精心组织下,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巢湖学院选拔赛顺利举行,全校共有12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选拔赛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校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创新,增强大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学好数学的兴趣。同时,通过竞赛活动了解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今后的数学教学收集一些参考数据。

在比赛中同学们认真审题,细心计算,表现出良好的数学素养。本次活动试题灵活,能紧扣教材又高于教材、联系生活,体现出数学学科立足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本质功能。通过本次活动很好地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形成一个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

本次比赛将会遴选出50名优秀学生经过集中培训代表巢湖学院参加2019年10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竞赛。(文/孙伟王海莲/孙伟/吴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