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423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做好“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我院于918日下午召开了“一流课程建设”汇报交流会。会上,王冬银、马永梅、王海莲、王淑超四位老师分别就暑期赴四川大学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各位老师展开了交流。

王冬银老师就四川大学对传统教学模式的改革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首先,大班转小班教学;其次,改变单一的考核方式,加强过程性考核;再次,采用非标准答案题目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创造力。

马永梅老师指出这次培训我们感受到四川大学教师们良好的教学状态,每位老师都有颗积极推动教学改革的热心,他们觉得教学改革是顺应了时代发展,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辅助教学是一件值得推广的事情,而不是负担。马老师还指出,我们要学习四川大学老师们灵活多变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动起来,让沉闷的课堂教学充满活力。

王海莲老师指出四川大学老师的博学让我们望尘莫及,我们要加强自身专业素质建设,加强科研能力的培养,以科研带动教研。王老师还认为我们应该加强课程组建设,要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课前把问题抛给学生,然后通过课堂讨论等方式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

王淑超老师就本学期的课程建设计划进行了汇报,她指出,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是当前改革的首要任务,并对考核方式和实验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教学过程中要根据教学效果及时地对教学方式做出调整。

四位老师汇报结束后,学院各老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别就课程团队建设、教学手段改革、考核方式转变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此次分享交流会加强了各老师进行教学改革的决心,有助于提升我院各课程教学的教学质量。(文/王淑超、马永梅  图/王海莲  审/吴永生